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价格初定 不超过300元

2022年08月08日 07:3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8月7日,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方面传出消息称: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7月25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这意味着,阿兹夫定片成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治疗药物。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6月底,全球仅有两款新冠小分子药物获批上市。一个是默沙东的Molnupiravir(莫纳皮拉韦),另一个是辉瑞的Paxlovid。其中,Paxlovid在今年2月得到中国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进口,目前,后者在国内的价格为2300元/盒/疗程。

  据悉,阿兹夫定片附条件获批注册申请后不久,真实生物就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真实生物已委聘独立第三方北京协和生产阿兹夫定。而为筹备阿兹夫定的商业化,已与中国数家领先药品制造商(包括北京协和)订立战略协议。同时,真实生物指出,其自身具备总建筑面积22262平方米的自行生产能力,年产能约为10亿片剂阿兹夫定,并计划寻求将阿兹夫定列入中国国家医保目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价格初定 不超过300元

2022-08-08 07:3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