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赶走黄气?杀菌99%?“仙股”霸王集团旗下公司虚假广告被罚

2022年08月05日 15:3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5日电 信用中国网站显示,因发布虚假广告,霸王(广州)有限公司7月28日被罚款6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1年12月29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广花三路468号的霸王(广州)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微信小程序上销售的部分产品宣传页面发布的广告中含有虚假广告内容,涉嫌发布虚假广告违法行为,遂于2022年1月16日依法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于2020年5月至2021年12月在其微信小程序上销售的产品:1、本草堂红润焕采滢亮礼盒(100g红润焕采洁面乳+110ml红润焕采养颜调理水+100ml红润焕采养颜凝乳+30ml红润焕采养颜调理水(赠品)+7g红润焕采养颜菁华霜(赠品))宣传页面标示有“肌肤红润透白”“告别黄脸婆”“赶走黄气”“红润透白”“黑色素沉淀,斑点越来越多”“皮肤白皙”“雀斑、色斑、黄气、暗沉”“改善暗黄”“调理白皙”“…要亮白”等功能宣传用语;2、红润焕采洁面乳(净含量100g)宣传页面标示有“美肤嫩白…”“亮肤白皙”“改善暗黄”“击退脸部暗黄”等功能宣传用语;3、霸王抑菌洗手液(金银花滋润型+生姜清爽型,净含量500g)宣传页面标示有“有效杀菌99%”“高效杀菌…”等用语;4、丽涛除菌去渍2合1洗衣液(净含量2KG)宣传页面标示有“有效杀死99%细菌”等用语。

  经查证,霸王(广州)有限公司销售的本草堂红润焕采滢亮礼盒和红润焕采洁面乳并未取得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属于普通化妆品,不具有其所宣称的功能。霸王(广州)有限公司销售的霸王抑菌洗手液和丽涛除菌去渍2合1洗衣液检测报告并没有杀菌方面的检测项目,不具有其所宣称的功能。霸王(广州)有限公司发布的上述广告信息属于虚假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欺骗、误导了消费者。

  霸王(广州)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至2021年12月29日销售本草堂红润焕采滢亮礼盒的销售额为58464元;红润焕采洁面乳的销售额为2028元;霸王抑菌洗手液的销售额为2147元;丽涛除菌去渍2合1洗衣液的销售额为4683元。上述四款产品在霸王(广州)有限公司微信小程序上的销售总额67322元。霸王(广州)有限公司发布的上述广告在当事人微信小程序上自行编辑和发布,认定广告费用无法计算。

  鉴于上述违反广告综合性法律法规规章的违法行为,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霸王(广州)有限公司罚款60万元。

  霸王官网显示,霸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产业涉及高新生物科技、日用精细化工、国际贸易等诸多领域,拥有霸王、追风、丽涛、本草堂、小霸王等涵盖中药养发、中药养颜等多个领域的品牌产品。集团旗下的霸王(广州)有限公司,是广州市的重点企业和纳税大户。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7月3日,霸王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7月27日,霸王集团更新盈利预警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的净亏损将低于此前于公布的2022年前五个月的预计净亏损人民币2400万元。

  Wind数据显示,霸王集团股价已“成仙”多年。截至发稿,霸王集团涨5.45%报0.058港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赶走黄气?杀菌99%?“仙股”霸王集团旗下公司虚假广告被罚

2022-08-05 15:36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