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十年来我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2022年07月27日 1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美华

  全国备案中医诊所超过2万个、2012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建设中医馆3.67万个……记者26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十年来,我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截至2020年底,全国76.7%的县级区域设置了公立县级中医类医院,八成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了中医馆,预计到2022年底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馆设置全覆盖。

  各地采取规范化培训、订单培养、定向招录等措施加强基层中医药队伍建设。“十三五”期间,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中医类别医师总数为18.39万人,比2015年增加2.75万人。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近十年来我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2022-07-27 1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