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创新医疗器械已达167个

2022年07月22日 1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22日讯(记者 韩璐)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多款创新医疗器械,包括北京朗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耳鼻喉双源锥形束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伽玛射束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至此,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创新医疗器械已有167个。

  北京朗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耳鼻喉双源锥形束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用于耳部、鼻部、咽喉部气道、口腔颌面部的X射线锥形束体层摄影检查,是全球首款双源、双探测器的口腔CBCT产品,其核心技术为双源成像技术,采用小焦点、高功率X射线管头和高分辨率探测器提升了空间分辨率,在满足口腔颌面部成像需求的基础上,能够为耳鼻喉科疾病提供X射线锥形束体层摄影检查。

  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伽玛射束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用于对实体肿瘤和病变进行图像引导的头部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放射外科治疗和体部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融合了KV级CBCT图像引导技术和实时正交成像图像引导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首创的影像引导伽玛射线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设备。

  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与特定人工血管配套使用,为进展期难治性左心衰患者血液循环提供机械支持,用于心脏移植前或恢复心脏功能的过渡治疗,采用泵机一体化设计、磁液悬浮、内流道优化、驱动双冗余等主要核心技术,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首个采用磁液悬浮技术的植入式磁液悬浮左心室辅助系统,其关键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同等水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创新医疗器械已达167个

2022-07-22 1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