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面膜工厂”恩客斯生产未取得批文特殊用途化妆品 被罚没64万余元

2022年07月14日 15: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杜丁

  中国网财经7月14日讯(记者 杜丁)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恩客斯(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因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被罚没64万余元。

  通报显示,2021年12月30日,上海市药监局对恩客斯(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查见其涉嫌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经查,井熙清透光采裸感面膜为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该企业为实际生产企业。

  2020年4月至9月,恩客斯(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受托生产并销售3批井熙清透光采裸感面膜,全部销售,违法所得为人民币160570.48元。

  上述批次产品单片面膜外包装上标注“美白”字样,宣称可对皮肤本身产生美白增白效果,但该产品为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未取得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

  通报称,该企业生产上述批次产品的行为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条第一款“生产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必须经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取得批准文号后方可生产。”的规定。

  执法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其作出下列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产品:井熙清透光采裸感面膜BF8042001批2盒、BDG021 批13盒;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壹拾陆万零伍佰柒拾元肆角捌分;3.罚款:人民币肆拾捌万壹仟柒佰壹拾壹元肆角肆分。

  资料显示,恩客斯(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26日,法定代表人严军。

  据其官网介绍,恩客斯为韩国企业,成立于2009年,年营收已破1000亿韩元(约6亿人民币),在韩国有两家CGMP级(注: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面膜工厂,有“韩国*大规模的CGMP级面膜工厂”之称。

  2019年7月,恩客斯投资超1亿,历时1年建造的首座海外工厂——上海工厂投产,占地近1.8万平方米,面膜月产能达5000万张。入局中国市场的恩客斯,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获取了自然堂、FAN BEAUTY、TST、金甲虫、橙小橙等客户。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面膜工厂”恩客斯生产未取得批文特殊用途化妆品 被罚没64万余元

2022-07-14 15: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