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复新品牌斩获佳绩,好医生获第十四届广告主金远奖

2022年07月13日 09:56   来源:中国网   唐梦玲 张嘉艺

  7月8日,第十四届广告主峰会暨金远奖颁奖盛典在京直播举行,众多营销传播领域专家、代表与品牌主共襄线上盛会。经过200多位专家客观公正的评审,好医生集团从2000多份申报资料中脱颖而出,“好医生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获得“社会化营销类金奖”。这是好医生在营销传播领域首次获得的专业奖项,也是中医药企业品牌营销的破圈之秀。

  金远奖是国内营销传播类领域的专业奖项,至今已走过十四个年头。该奖项秉承戛纳、莫比、纽约、克里奥、伦敦等全球五大广告奖先进理念,融入艾菲奖的实效诉求,与国际全面接轨的同时,又契合本土实际。作为备受业界关注的营销传播领域专业奖项,本届金远奖以“新局势,新营销”为主题,与好医生康复新液品牌创新思路高度契合:变是发展趋势,要以变化应对变化。疫情时代、医药改革、行业转型、消费升级,将医药企业带入了复杂多变的营销环境中,这种情况下如何创新营销思路,实现多维度破圈突围,成了行业难题。“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的时代。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为此,好医生康复新液品牌以打造专属IP——创面修复博士康小新,让品牌从过去的由人对消费者对话,转变成为品牌直接对消费者对话;流量从集中于人,到集中于品牌。”好医生品牌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我们只做有温度的事情

  速度与温度,成为好医生品牌营销健康发展的的双重维度。好医生多年来致力于向大众科普健康知识,将“做好人·制好药”文化基因融于日常点滴。为了提高胃病防护意识,减少胃病发生的概率,好医生已连续举办五年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关爱特殊职业人群胃健康--多一份理解”、“胃年龄测试”“传递陌生人的温暖--温暖贩卖箱”、“幽门螺旋杆菌监测进社区”…..好医生康复新液品牌走的每一步,都镌刻下了温暖的印记,守护大众肠胃健康第一线。2021年,好医生“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围绕“爱,从吃饭开始”展开,倡导大家对吃饭这件事保持一种认真的态度,重视忙碌生活里的每一餐,不要因为工作生活忙碌而忽略了自身的肠胃健康,好好吃饭,好好爱护自己的胃,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公益活动中,好医生还打破原有的传统纯线下模式,在线上也同步展开升级,将爱胃科普结合新媒体平台互动,广度与深度并重,多元化、多层次触达不同受众群。将爱胃创意菜谱和街头采访视频同步在微博进行发布,并联手25家品牌进行联动扩列,共创#决定吃什么有多困难#、#爱胃爱健康#等微博话题,并对网友进行创意式科普。

  这也是好医生深度挖掘与受众高度相关的潜力场景,结合IP,把每一个知识点可视化,把繁琐的讲解平铺串联成一个生动的故事。图文视频形式能主动激发人们的兴趣,也更好地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传播扩散。“影响一个人等于影响一群人”,好医生康复新用温度打造了一个爱胃公益圈。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与消费者达成的共识是我们的目标

  数字化时代,品牌的生命力与价值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创造、发现、刺激需求,是营销传播的本分。

  “提升品牌影响力与消费者达成共识始终是我们的核心目标。” 据介绍,康小新作为品牌的一个IP形象,是对品牌价值在情感层面的一次“翻译”,瓶身腰部“KFX”的能量环,代表的是品牌内核“修复”;博士帽和眼镜,则希望向消费者传递稳重和可靠的性格。

  好医生集团也尽可能让康小新参与进所有对外的品牌营销中,不是作为单一的ICON,而是成为营销场景中的角色。在2021年10月“爱胃爱健康”的品牌公益活动中,康小新就担负起了“爱胃科普官”的重要角色,贯穿活动始终,开着“爱胃科普车”在成都街头进行了一场“可视化”科普公益。“因为有了康小新的助力,我们今年的活动也吸引到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要与年轻人对话,好医生就走上街头,走进真实大众生活场景,来唤醒大众认同。通过以街头采访穿插爱胃知识问答,进行了一场探究吃饭的对话,近8成的年轻人赞同“吃什么难、想吃好饭难,好好吃饭顿饭更难”现象存在,同时,对于诸如“幽门螺杆菌如何传染”等胃病知识存在误区的人也占据了三分之二。接受完调研,康小新还立即为参与者送上了爱胃礼盒,样样与爱胃相关,别出心裁。

  “比如这个‘胃病GO物DIE’,我们希望让大家感受到康复新液对于‘胃病’零容忍的态度,但又不是那种说教式的传达,所以借康小新之口,我们用一个谐音梗把它轻巧的表达出来了。让IP去经历、去发生更多故事,这样的形式很受年轻人喜欢!”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为大众健康服务贡献力量!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品牌和营销相辅相成、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好医生品牌的壮大催生了康小新,而康小新也在一定程度上升华了好医生品牌,让好医生的品牌魅力变得更广阔。

  近年来,好医生集团以中医药品牌建设为战略,在产品开发、科研创新、工商发展、质量建设等方面创新前行,也在中医药文化传播、品牌传播等方面探索创新,获得了各界肯定。先后获得“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等奖”“中国国际广告节广告主金奖”“第二届工业微电影最佳宣传片奖”“2018中国医药品牌社会影响力企业”“四川年度十佳民企新媒体”“全国知名中医药企业微信十强”“2018医药企业优秀新媒体二等奖”等。

  此次,好医生集团斩获金奖是业界人士对好医生品牌营销传播的高度认可,也是好医生持续推动营销场景化、内容化、数字化、多元化的新的起点。未来,以康小新为连接点,好医生传播跨出传统的藩篱,打破创新的边界,在一切与大众健康有关的领域里进行探索,以不断焕新的品牌价值与体验实现与更多目标消费群体的对话与共鸣,展现更多中医药品牌的风采。(唐梦玲、张嘉艺)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康复新品牌斩获佳绩,好医生获第十四届广告主金远奖

2022-07-13 09:56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