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之佳:拟分两个阶段购买唐人医药100%股权 交易价格20.74亿元

2022年06月30日 13: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康曦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健之佳6月29日晚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分两个阶段购买唐人医药100%股权,达到控股并进一步全资控制唐人医药的目的,以实现对唐人医药连锁药房品牌及直营门店、各项经营资产、经营资源及其经营权益的并购。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唐人医药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0.74亿元。

  本次交易为第一阶段,上市公司购买唐人医药80%股权;第二阶段,业绩承诺期间届满后,上市公司根据唐人医药业绩承诺期业绩完成情况应当或有权按照协议约定的条件购买剩余20%股权。

  唐人医药门店位于以京津冀为核心的环渤海地区,在唐秦地区品牌、门店数、规模、专业服务能力均处于优势地位。2017年、2018年,唐人医药完成辽宁省6个城市项目并购,至今,整合、调整工作持续推进,业务、人员已稳定,门店数及团队初具规模。唐人医药门店的区位和布局与上市公司的发展、扩张战略相契合,成熟、稳定的专业团队及人才储备为后续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唐秦地区和辽宁省6城659家以上的门店,有利于上市公司完善区域布局,突破西南地域限制进入新目标市场,依托门店网络和成熟的专业团队拓展营销网络、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健之佳:拟分两个阶段购买唐人医药100%股权 交易价格20.74亿元

2022-06-30 13: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