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科医疗收关注函:刻意降低业绩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输送利益?

2022年06月16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16日讯(记者 韩璐)614日,英科医疗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610日披露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科学合理性,是否存在刻意降低业绩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输送利益的情形。

  据了解,英科医疗所披露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 2022-2025 年四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满足相应营业收入考核指标或者净利润考核指标即可解锁 25%,其中营业收入考核指标为2022-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68亿元、78.2亿元、88.4亿元、102亿元,净利润考核指标为2022-2025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亿元、6.9亿元、10.2亿元、13.2亿元。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称关注到英科医疗2019年至2021年、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0.83亿元、138.37亿元、162.4亿元、2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8 亿元、70.07亿元、74.3亿元、8,349.3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英科医疗说明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设置的具体依据是否科学合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是否有利于促进公司竞争力的提升;并说明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能发挥激励作用。

  此外深交所关注函显示,英科医疗2021年末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账面价值分别为 59.3 亿元、23.26 亿元,较期初分别增加 118.9%169.4%。深交所要求英科医疗结合该公司已投产项目和预计投产项目在考核期内的预计产能、产量、销售单价,预计实现收入、产生的成本费用等,说明预计产能效益与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的匹配性,考核期是否存在较大的产能闲置的风险。

  另据记者了解,613日晚间,英科医疗宣布,公司拟终止临湘市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和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英科医疗在公告中表示,目前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海外国家逐渐放开,市场供需趋于平衡。公司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降低投资风险,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于 2022 6 13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临湘市年产 400 亿只(4000 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和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的议案》,公司计划终止上述项目,并拟与临湘市人民政府、临湘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之解除协议》。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英科医疗收关注函:刻意降低业绩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输送利益?

2022-06-16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