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通堵点保障临床需求 医疗器械进口贸易支持政策沟通会举行

2022年06月08日 1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8日讯(记者 朱国旺)近日,由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医疗器械进口贸易支持政策沟通会”在线上举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出席并推介经开区打造医药健康的产业生态及政策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亦庄海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并与企业进行了线上交流对接。

  本次云端会议,主要针对如何保障进口医疗器械产品顺利通关,解决严重危及生命疾病的临床需求等问题进行交流。中华人民共和国亦庄海关重点介绍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打造高水平、制度型对外开放新格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北京海关出台的“四优四提促五子”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28条相关措施。其中,四优四提包括:优平台,改革提效能;优通道,通关提速度;优环境,服务提质量;优产业,政策提优势。

  会上,上药康德乐(北京)医药有限公司代表与会30余家医疗器械进口企业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讨论,聚焦经开区资源优势、碳排放治理政策、海关通关优惠措施、保税区返修、分送集报资质、冷链产品通关时效等多个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亦庄海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合作局分别给予了解答及政策解读。

  经开区通过产业生态培育,创新要素供给,及时协助企业与行业监管部门沟通,优化新药、医疗器械的审评审批。先后获得四个国家级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外贸升级转型生物医药示范基地和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等认定。与会企业代表认为,只有政企携手,才能共促医药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经开区的软件和硬件环境,以及充分的政策支持和政务服务,必将吸引更为的优质企业落户生根。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打通堵点保障临床需求 医疗器械进口贸易支持政策沟通会举行

2022-06-08 1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