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晚期肝癌精准免疫治疗研讨会召开

2022年06月08日 1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8日讯(记者 朱国旺)6月7日,由北京全龄社区健康促进中心主办、北京盛诺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聚焦热点 藿速在线-云课堂”首场北京、上海、安徽三地联动会议召开。会议分享了《2022 CSCO 原发性肝癌指南系统治疗更新解读》《淫羊藿素软胶囊病例分享及思考》等内容,就晚期肝癌“精准免疫治疗创新”进行交流、探讨。

  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肝胆胰外科医学部主任刘荣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脏外科孙惠川教授为大会主席,并做学术报告。来自北京、上海、安徽三地8家医院11名肿瘤科医生在会上担任了讲者和讨论嘉宾,吸引了近百位医生上线听课。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20年全球新发肝癌病例近91万例,高居恶性肿瘤第六位,死亡病例数83万例,高居第三位。在我国初诊的肝癌患者中,绝大部分确诊时已为中晚期,具有手术指征的比例仅占20%~30%,严重影响了肝癌患者的预后。

  淫羊藿素软胶囊是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的针对肿瘤的治疗性中药1.2类创新药(First-in-class),适用于不适合或患者拒绝接受标准治疗,且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患者外周血复合标志物满足以下检测指标的至少两项:AFP≥400 ng/mL;TNF-α<2.5 pg/mL;IFN-γ≥7.0 pg/mL)。

  孙惠川教授认为,目前,我国大部分晚期肝癌主要病因源于乙肝病毒感染,患者多呈现腹水、肝功能较差、肝硬化较重等预后较差的状况。作为来自中药淫羊藿的首个小分子免疫调节药物,淫羊藿素软胶囊为预后较差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提供新的精准解决方案同时,也为本土创新药特别是中药传承创新和探索开辟了新方向。

  据悉,“聚焦热点 藿速在线”云课堂后续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会议将围绕肝癌治疗热点,向一线肿瘤临床医生传递更高、更准、更稳的治疗信息,提高肝癌诊疗的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晚期肝癌精准免疫治疗研讨会召开

2022-06-08 1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