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胸主动脉支架系统获批上市

2022年05月26日 1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6日讯(记者 韩璐)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胸主动脉支架系统”注册。

  主动脉夹层指主动脉腔内的血液从主动脉内膜撕裂处进入主动脉中膜,使中膜分离,沿主动脉长轴方向扩展形成主动脉壁的真假两腔分离状态。主动脉夹层进展快,病死率高,支架类产品已成为腔内介入治疗该类疾病的主要手段。

  本次获批的“胸主动脉支架系统”产品适用于治疗Stanford B型夹层,支架近端锚定区长度≥15mm,且病变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存在远端破口,有处理远端病变的必要性;2.夹层累及范围较广,且存在远端真腔塌陷;3.夹层伴远端灌注不良。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的信息,该产品的上市将为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主营大动脉覆膜支架系统、术中支架系统、介入球囊及周围血管支架等产品。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胸主动脉支架系统获批上市

2022-05-26 1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