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22年03月07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延伸,提升基层防病治病能力,使群众就近得到更好医疗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农民作家马慧娟建议,增加基层公共卫生机构编制和人员编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基层卫生技术人才培养政策。

  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单体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也是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的试点区域和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医疗服务比较薄弱。马慧娟代表建议,应增设和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让更多基层年轻医疗卫生技术人才去发达地区锻炼和学习,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文/本报记者 拓兆兵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22-03-07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