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红利”变“疫情后遗症”?理邦仪器2021年营收同比下降

2022年01月20日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0日讯(记者 韩璐)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邦仪器”)最新发布的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8%—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9%—69%,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3%—73%。 

  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理邦仪器说明:报告期内,监护产品线营收下降较明显,使得公司整体营收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除监护产品线外,超声产品线、心电产品线、妇幼产品线、体外诊断产品线及智慧医疗业务均实现正向增长。2020年,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与抗疫直接相关的监护产品线销售出现爆发式增长,带动2020年整体营收基数变大。本报告期内,监护产品的市场销售已逐步恢复至正常状态,进而使得本报告期内的整体营收有所下降。 

  理邦仪器在公告中强调,2020年受疫情影响,营收超常增长,若以本报告期整体营收数据与2019年度相比,预计增速为53%-62%,复合增长率仍维持在20%左右,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 

  另外,报告期内,理邦仪器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预计为4000万元左右,主要为政府补助;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净利润的影响预计为3500万元左右。 

  资料显示,理邦仪器1995年成立于深圳,2011年4月挂牌上市,主要从事医疗电子设备产品和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主要业务板块包括病人监护、心电诊断、超声影像等。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疫情红利”变“疫情后遗症”?理邦仪器2021年营收同比下降

2022-01-20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