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收益披露存差错 景峰医药及其董事长叶湘武被通报批评

2022年01月20日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0日讯(记者 郭文培)1月19日,深交所披露的一则纪律处分信息显示,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峰医药”)2020年投资收益披露出现差错,该公司及其董事长兼总裁叶湘武、时任财务总监黄华分别受到通报批评的处分。

  据了解,2020年5月、2020年9月,景峰医药分别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43%、20%的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在2020年年报中合计确认投资收益3.36亿元。然而,2021年8月30日,景峰医药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提示性公告》称,上述股权转让的会计处理存在差错,经重新计算后,调减2020年度投资收益1.07亿元,变动幅度为48.25%。

  深交所认为,景峰医药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以及本所发布的细则、指引和通知等相关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对此,对景峰医药及其董事长兼总裁叶湘武、时任财务总监黄华分别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投资收益披露存差错 景峰医药及其董事长叶湘武被通报批评

2022-01-20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