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明康德发布年度业绩预告: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8%到70%

2022年01月20日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0日讯(记者 韩璐)药明康德1月18日盘后发布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28.19亿元到229.02亿元,同比增长38%到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73亿元到50.32亿元,同比增长68%到70%;实现扣非净利润40.07亿元到40.55亿元,同比增长68%到70%。 

  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药明康德总结了主营业务及非经常性损益两方面的影响。 

  主营业务方面,药明康德称始终贯彻执行“跟随分子”的战略,整合后的化学业务(WuXi Chemistry)板块,持续建设“一体化,端到端”CRDMO(合同研究、开发及生产组织)业务,订单需求旺盛,推动了2021年全年销售收入加速增长。测试业务(WuXi Testing)下实验室分析及测试业务和临床CRO/SMO 业务、生物学业务(WuXi Biology)以及化学业务下小分子药物发现服务,也均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药明康德还表示,业绩预告期间内通过不断优化经营效率,令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规模效应得以进一步显现。 

  对于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药明康德声称公司2021年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净收益影响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主要由于:所投资的已上市公司标的受到市场股价波动的影响,使部分非流动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以及投资收益合计较上年度同期有所减少,预计净收益影响2021年年度利润金额人民币166,293.11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影响金额为净收益人民币179,375.49万元,同比收益减少约人民币13,082.38万元左右;药明康德表示,但另一方面,该公司H股可转股债券衍生金融工具部分的公允价值受该公司H股股价变动影响,2021 年度非现金账面公允价值损失金额预计为人民币100,059.87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为净损失人民币134,938.66万元,同比损失减少约人民币34,878.79万元左右;此外,药明康德称在2021年度还完成了向无锡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更名前为无锡药明偶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常州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售小分子毒素分子及连接子业务和相关资产的交易,获得处置资产净收益约人民币27,371.58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药明康德发布年度业绩预告: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8%到70%

2022-01-20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