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家被停业整顿的下属医院贡献逾90%营收 国际医学“披星”

2022年01月14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14日讯(记者 郭文培)1月13日晚,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际医学”)披露公告,下属医院被停业整顿触发“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因此,1月17日开市起,其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而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 

  1月13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称,本轮疫情发生后,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未能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到医疗救治工作中,责任意识淡薄,未能履行救死扶伤职责,未落实首诊负责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等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导致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要求这两家医院停业整顿3个月,并处理相关责任人。 

  当日晚,国际医学也对此进行披露,并补充表示,该事件触发“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今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1月17日开市起复牌。而复牌日起,其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也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 国医”,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受此影响,1月13日,国际医学股价遭遇跌停,报收8.37元/股。另据媒体报道,近7个交易日,国际医学股票累计跌幅高达25.86%,市值累计缩减66亿元。 

  据了解,西安高新医院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均为国际医学主要子公司。据国际医学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06亿元。其中,西安高新医院总资产20.99亿元,实现营收5.38亿元;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总资产55.22亿元,实现营收7.17亿元。如此看,国际医学逾90%以上的营收来自上述两家医院。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9月,国际医学净利仍然为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5亿元。 

  对于该事件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国际医学在公告中并无过多介绍,只是表示将努力采取各项措施争取尽快达到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要求,待相应情形消除后,其将及时公告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其它风险警示。

  

(来源:国际医学2021年半年报)

  (来源:国际医学2021年三季报)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两家被停业整顿的下属医院贡献逾90%营收 国际医学“披星”

2022-01-14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