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规来了!国家药监局发布《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2022年01月07日 14: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记者杨奇奇)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为规范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了《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记者了解到,《规范》共有九章,六十七条规定,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保证与控制、厂房设施与设备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 

  《规范》强调,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应当诚信自律,按照本规范的要求建立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对化妆品物料采购、生产、检验、贮存、销售和召回等全过程的控制和追溯,确保持续稳定地生产出符合质量安全要求的化妆品。 

  国家药监局要求,自2022年7月1日起,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应当按照《规范》要求组织生产化妆品。2022年7月1日前已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的企业,其厂房设施与设备等硬件条件须升级改造的,应当自2023年7月1日前完成升级改造,使其厂房设施与设备等符合《规范》要求。   

(责任编辑:韩璐)

精彩图片

新规来了!国家药监局发布《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2022-01-07 14: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