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帆医疗亮相第53届德国杜塞尔多夫医疗展MEDICA

2021年11月18日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5-18日,第53届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医院及医疗设备展览会(简称MEDICA)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盛大举办。作为世界大型的专业医院及医疗设备展览会,多年来,MEDICA展会规模和影响力吸引着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公司参展。在品牌出海的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相继亮相国际舞台,展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蜕变的风采。蓝帆医疗已连续多年参展MEDICA,今年继续搭建大型展台,全方位展现健康防护事业部、心脑血管事业部、微创外科事业部、医疗护理事业部四大事业部及医用手套、冠脉、瓣膜、神经、外周、微创外科、急救护理七大赛道明星产品。

  

  蓝帆医疗专注于成长为全球医疗器械领军企业,经过近8年的转型升级,现已构建起了高值耗材和中低值耗材完整布局的医疗器械产业平台,综合实力跃居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前列,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主要市场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同台竞技。 

  科技转型,彰显中国创造力量 

  “中国创造”这一崭新词汇,正在逐渐代替“中国制造”而被世界重新认知。它不再是代工的简单体力劳动,而是更高层次的脑力创造,以获取价值链上的话语权。蓝帆医疗始终注重研发与创新,已由传统生产型企业转变为一家科技型研发企业,在全球拥有专利400多项。 

  本次展会,蓝帆医疗健康防护事业部展出的丁腈手套等医疗防护系列产品,为全球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强有力的防护和支持。同时,在健康防护领域,蓝帆医疗已由手套单一产品成长为提供健康防护系列产品整体解决方案企业,是健康防护手套四大品类(PVC手套、丁腈手套、TPE手套、乳胶手套)齐全的公司。蓝帆医疗依靠自主研发,实现了生产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的“无人工厂”,提高生产效率,还拥有日本PMDA,以及欧盟PPER和MDD的注册、MDSAP证书、美国 NSF食品体系等资质证书,健康防护产品质量在海外市场得到高度认可。心脑血管事业部展出了国际国内领先的创新心脑血管产品,于今年6月正式进入中国,而它的二代产品也已在去年获得欧洲CE认证。 

  此外,医疗护理事业部重点展出了车载急救包、家庭急救包等多个系列急救产品,护理产品与急救包产品相互依托,打造院外医疗急救物资行业龙头;微创外科事业部展出了电动腔镜直线切割吻合器星晖?等微创外科耗材,通过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外科器械解决方案。 

  

  蓝帆医疗四大事业部产品展出 

  强大产能,贡献中国制造力量 

  当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国产医疗防疫物资及医疗器械在驰援全球抗疫中做出的贡献。蓝帆医疗作为国产医疗器械优秀企业代表,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医疗制造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而蓝帆医疗响应和服务了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166多亿支医用手套,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面对全球范围内对医疗防护手套产品的旺盛需求,蓝帆医疗启动“300亿支/年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以中国制造力量助力全球。仅用时半年,其“200亿支/年高端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一期(100亿支/年)”正式投产,建设速度刷新行业标准,成为全球疫情下医疗防护手套供应链的中流砥柱。 

  在心脑血管领域,蓝帆医疗产品线涵盖冠脉、瓣膜、神经、外周四个领域,其中冠脉支架共销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植入量超过600万,用科技创新力量造福全球患者。 

  另外,蓝帆医疗作为亚洲排名前三的急救包企业,目前年产车载、工业、家庭等各类急救包1000余万套,在德国、英国等国家享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球布局,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随着全球人口自然增长、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发展,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迎来持续增长。有研究表明,到2050年,中国在世界医疗器械市场上所占份额将达25%。蓝帆医疗早已嗅到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加紧全球化布局,在全球搭建八大研发平台,构建全球 24 小时研发体系,同时在全球拥有超过1100多名研发人员;在我国山东、武汉以及新加坡、德国、越南建设六大生产基地,供应全球市场,迈开制造全球化步伐;同时,产品销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日、德、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0余家分子公司,启动市场全球模式;此外,随着企业快速发展,也加快了人才全球化进程,海外员工超过1000名。 

  如火如荼的全球化举措,加快了蓝帆医疗打造以中国为核心、面向全球的医疗器械平台企业的发展进程,也是对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响应,助力“外循坏”经济模式发展。  

  从研发创新到制造力量再到全球化布局,蓝帆医疗在自身不断努力成长的同时,作为中国医疗企业的一分子,在国际医疗舞台上,绽放中国品牌新形象与魅力,刷新世界对于中国品牌的认知。未来,蓝帆医疗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规划,进一步推动发展,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传播好中国品牌声音,不断推进全球医疗科技进步,做医疗健康中国创造,为人类生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蓝帆医疗亮相第53届德国杜塞尔多夫医疗展MEDICA

2021-11-18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