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致函翰宇药业:正常经营下 新冠药物研发费用是否足够

2021年11月18日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8日讯(记者 郭文培)近日,宣告合作开发新冠药物后,翰宇药业火速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被要求回复是否具备经营能力。

  11月15日,翰宇药业披露公告称,拟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下称中科院微生物所)合作开发新型冠状病毒多肽鼻喷剂药物。中科院微生物所拟将“一种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多肽及其应用”的专利申请技术中6条多肽序列以全球独占许可方式许可给翰宇药业,项目总金额6500万元。

  然而,公告披露当日,翰宇药业收到了深交所出具的《关注函》,被要求解释说明五大问题,并于11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翰宇药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2021年前三季度也亏损1.18亿元,同比下滑311.20%。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约为2.15亿元,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应付债券合计约为17.4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58.65%。

  基于此,深交所要求翰宇药业结合资产负债情况、同类药物从研发到上市所需研发投入等,说明公司是否能够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投入足够的费用支持新冠多肽鼻喷剂药物的研发。此外,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是否面临重大不利因素,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

  17日晚,翰宇药业就此回复称:受政策及市场环境影响、商誉减值计提影响、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影响、项目终止及费用上升影响,公司近三年又一期业绩亏损。目前,公司已经加强了应收账款管理,加速资金回笼;债务结构优化,现金流得以改善。此外,本项目研发投入金额较大,可能存在资金不足的风险。未来将通过多途径筹措资金以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能够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支持新冠多肽鼻喷剂药物的研发。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深交所致函翰宇药业:正常经营下 新冠药物研发费用是否足够

2021-11-18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