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盒一千 南京宁卫医药公司垄断解毒药氯解磷定被罚658余万元

2021年11月18日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8日讯(记者 郭文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日消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定管辖,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对南京宁卫医药有限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氯解磷定原料药、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的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6583708.25元。

  氯解磷定常用剂型有注射液,用于解救多种有机磷酸酯类杀虫剂的中毒,也被称之为解毒药。中国经济网了解到,目前氯解磷定原料药生产企业中,国内只有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华联制药有限公司3家企业具备生产资格。

  在价格上,《经济参考报》2019年曾发布的报道称:“治疗农药中毒的氯解磷定,一盒价格从政府招标挂网价48.8元暴涨到1017元。”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一盒一千 南京宁卫医药公司垄断解毒药氯解磷定被罚658余万元

2021-11-18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