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要求开展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信息集中维护 被认为是国采风向标

2021年11月17日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7日讯(记者 韩璐)根据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发布的《关于开展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信息集中维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相关企业将于今日起开展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信息集中维护,品种范围为接骨板及配套螺钉、髓内钉及配件、中空螺钉(空心螺钉)等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 

  参与企业范围是取得本次采购范围的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产品合法资质的医疗器械注册人(代理人)作为维护企业,自愿参加。其中,境外医疗器械注册人(代理人)应当指定我国境内企业法人协助其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委托其作为维护企业。同一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产品不得委托不同企业进行维护。 

  《通知》提到,为减少重复操作,提高工作效率,相关企业已在河南省牵头的豫晋赣鄂渝黔滇桂宁青湘冀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采购项目中完成信息维护的,无需重复操作。 

  根据惯例,药品和医用耗材(产品)及企业的信息维护工作是企业参与招标、采购、挂网的前提,是加强医药产品数据标准化建设、加快形成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举措。 

  有分析认为,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的牵头单位正是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并且企业需要登录国家组织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进行维护。因此,此次发文对后续国家高值耗材集采或将有着新的风向标意义。 

  此前的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于2021年9月14日公布,共48 家企业参与集采,44家中标,中标率92%。拟中选产品预计在2022 年3 月左右实施。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天津要求开展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信息集中维护 被认为是国采风向标

2021-11-17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