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医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公告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品种停销 仍有药店在售

2021年11月17日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7日讯(记者 郭文培)11月1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当日起,小儿酚氨咖敏颗粒、氨非咖片、复方氨基比林茶碱片、氨林酚咖胶囊、氨咖敏片、丁苯羟酸乳膏、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氨非咖敏片等8个品种在我国停止生产、销售、使用,药品注册证书一并注销。 

  据了解,该8品种共有64个批准文号,涉及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广西两面针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药集团制药六厂等企业。其中,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和氨非咖敏片分别为内蒙古通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德福康制药有限公司独家产品。 

  对于已上市销售的产品,国家药监局要求,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或者依法采取其他无害化处理等措施。不过,11月17日上午,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浏览发现,仍有个别品种在售。

  

  

  

(责任编辑:杨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