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医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药监局:2批次纽西之谜防晒霜不合格

2021年11月16日 2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杨奇奇)11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显示,2批次纽西之谜防晒霜不合格。

   

  图片来源:国家药监局 

  通告显示,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生产企业为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销售企业为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SPF32 PA++产品不合格。 

  据了解,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检验结果为: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对甲氧基肉桂酸异戊酯、奥克立林;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 

  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SPF32 PA++检验结果为: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对甲氧基肉桂酸异戊酯、奥克立林。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检共有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示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否认实际生产或者进口不合格产品,包括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国家药监局责成各地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示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是否实际生产或者进口上述产品作进一步调查;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33批次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对违法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