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种好“苗” 护好“花”

2021年11月06日 11:25   来源:陕西日报   孙萍

  “终于等到了。”“儿童开打新冠疫苗啦。”“孩子接种了,我就放心了”……家长们竞相告知。为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保障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我省启动了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稳妥推进适龄儿童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在年底前完成两剂次接种工作。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在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幼儿园、小学均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传播流行。儿童接种了新冠疫苗,就能有效降低发病风险,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及时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确保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进行。

  保障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需要政府、学校、家长等多方配合,共同营造适合儿童接种的良好环境。相关部门应指导学校和幼儿园,做好沟通告知、答疑解惑、宣传引导工作,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新冠疫苗接种在疫情反复状态下是非常重要的。应结合儿童接种工作特点,打针前舒缓儿童紧张情绪,确保打针后儿童能遵循注意事项。

  任何一种疫苗的有效性都不是100%,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儿童同样要做好健康防护。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种好“苗”,守护好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种好“苗” 护好“花”

2021-11-06 11:25 来源:陕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