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货VS进口?老药VS新药 ……药厂老板告诉你怎么选

2021年11月04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4日讯(记者 郭文培) 还在犹豫要不要换药?还在纠结该不该服用进口药?还在发愁去哪买药更便宜……10月30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2021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上,企业家们就此分享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用药小秘密。

  国产药和进口药等效

  国产药和进口药哪个好?值得重金购买进口药吗?天津金汇药业集团董事长程绍国介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国产药和进口药等效,质量和疗效上并无差别,可放心购买优质价廉的国产药。

  老药相对安全

  老药VS新药,哪个更可靠?南京健融生物科技首席执行官赵戬建议,可从药品说明书上进行判断。“说明书不良反应项目越多,说明这个药应用的时间越长,它的安全性我们知道的便越多,所以相对来说,老药更安全。”

  “新药不一定比老药好,老药也不一定比新药差,贵的药不一定比便宜的好,便宜的药不一定比贵的差。”在老药新药问题上,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提出要辩证看待新老药。他提醒,在常见病、多发病药品的选择上,患者最好固定用药品牌,不要轻易尝试换药,随便换药或有风险。当然,出现耐药问题时,也应遵医嘱、及时换药。

  院内开药更便宜

  同一药品,院内和院外哪里购药更便宜?康复之家董事长柏煜表示,能在医院开的药就不要在院外买。“因为医院的药品不再加价,在医院开药不会多花钱”。柏煜提醒,警惕长寿药等概念产品,不交智商税。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国货VS进口?老药VS新药 ……药厂老板告诉你怎么选

2021-11-04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