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剂型!抗病毒糖浆、口服液等说明书修订 丽珠、白云山受影响

2021年10月13日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3日讯(记者 郭文培)10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对抗病毒糖浆、胶囊、软胶囊、丸(浓缩丸)、滴丸、片、泡腾片、咀嚼片、口服液、颗粒的说明书进行统一修订。 

  根据修订要求,禁忌事项方面,对该品种及所含成份过敏者禁用,久病体虚者如出现腹泻时慎用。同时,该品含有郁金,因此不宜与丁香、母丁香同用。在不良反应方面,监测数据显示,该品可见恶心、呕吐、腹泻、腹痛、腹胀、腹部不适、皮疹、瘙痒、过敏反应等。 

  国家药监局要求,上述药品的上市许可持有人均应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说明书修订要求,于2021年12月27日前报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抗病毒药品为常见风热感冒药。记者了解到,当前国内有40余家药企有该品的批准文号,涉及丽珠集团旗下四川光大制药、白云山旗下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远大医药旗下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等。 

  在市场方面,在米内网发布的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感冒用药产品TOP20中,2020年度,抗病毒口服液以8.16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四;抗病毒颗粒以2.52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九。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10剂型!抗病毒糖浆、口服液等说明书修订 丽珠、白云山受影响

2021-10-13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