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医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又上榜!葵花药业药品再曝质量问题

2021年10月12日 12: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2日讯(记者 郭文培)在药品质量问题上,葵花药业向来格外“出彩”。接连出现质量缺陷、拒绝解释原因……日前,葵花药业旗下药品又双叒叕上榜药品不合格“榜单”,这次是葵花药业集团湖北武当有限公司。

  10月9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2期浙江省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公告显示,经台州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葵花药业集团湖北武当有限公司生产的陈香露白露片(批号:201003)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检查】崩解时限。 

  而此前,经延边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该公司的氨咖黄敏胶囊(批号:160501)也被通报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含量测定] 咖啡因。 

  资料显示,葵花药业集团湖北武当有限公司为葵花药业控股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襄阳)隆中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药品生产、批发及零售。 

  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发现,除葵花药业集团湖北武当有限公司外,葵花药业旗下其他公司也曾多次被通报药品不合格。葵花药企另一控股子公司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其一,不合格药品涉银翘伤风胶囊、土鳖虫等品种。 

  比如最近的一次通报显示,去年1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下半年北京市药品质量安全公告》称,标示为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银翘伤风胶囊(批号:20181002;规格:每粒装0.3g)样品被检出霉菌和酵母菌总数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葵花药业是集药品研发、制造与营销为一体的大型品牌医药集团企业。公司品种储备1000余个,在销品种300余个,产品已全面覆盖“儿科、妇科、消化系统、呼吸感冒、风湿骨病、心脑血管”六大治疗领域。截至发稿前日,其市值达83亿元。

  相关报道: 

  葵花药业再曝药品不合格 公司拒绝解释原因 

  http://www.ce.cn/cysc/yy/hydt/202001/19/t20200119_34154139.shtml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