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敖东:控股股东拟斥资1.5亿元至3亿元增持股份

2021年09月14日 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宋维东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吉林敖东(000623)9月13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敦化市金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诚公司”)《股份增持计划告知函》。金诚公司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计划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5亿元、不高于3亿元。本次增持计划价格不超过23.00元/股。

  公司半年报显示,吉林敖东主要从事中成药、生物化学药研发、制造和销售;同时,积极布局保健食品、食品、养殖、种植等领域。公司逐步发展成为以医药产业为基础,以“产业+金融”双轮驱动模式快速发展的控股型集团上市公司。目前,吉林敖东是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同时投资辽宁成大、第一医药、亚泰集团、南京医药等。

  吉林敖东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2亿元。今年上半年,吉林敖东基于医药行业形势和资本市场情况,凝聚医药产业力量,夯实基础,提质增效,适当加大对资本市场投资。公司参与设立珠海广发信德敖东医药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吉林敖东创新产业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广发信德中恒汇金(龙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广州广发信德健康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此外,吉林敖东持续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作用,充分利用资金优势,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新品种与经典名方的研发与大品种的二次开发,全力开展多品种质量标准提升工作,不断推进医药产业提质增效,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公司还加强生产工艺、质量标准、药材资源、临床循证医学等多环节研究,为培育和打造多品种、大品种群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吉林敖东:控股股东拟斥资1.5亿元至3亿元增持股份

2021-09-14 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