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医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因欺骗、误导消费者 广州宝洁被罚20万

2021年08月23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近日,信用中国网站显示,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宝洁”)因欺骗、误导消费者被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人民币。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广州宝洁在产品“舒肤佳TM柠檬清新型香皂”外包装正面用较大字体标注“去除99%细菌#”(“99%”字体为红色),在外包装侧面用较小字体注解为“洗去细菌”,利用颜色、字体大小、注解位置的不同,将没有充分科学论证的“去除99%细菌”进行突出的标注,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广州宝洁在该产品外包装的以上标注是对其产品功能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属欺骗、误导消费者。上述宣传使广州宝洁生产销售“舒肤佳TM柠檬清新型香皂”和同类产品竞争时处于有利地位,损害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 

  根据相关法律,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广州宝洁停止违法行为,并对罚款20万人民币。

  

  

  天眼查显示,广州宝洁是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宝洁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 

  据了解,广州宝洁成立于1988年08月18日,旗下拥有天津宝洁工业有限公司、江苏宝洁有限公司、成都宝洁有限公司等8家子公司,注册资本58091.5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马睿思。目前该公司已生产海飞丝、OLAY、沙宣、舒肤佳、飘柔、髮の料理等多个品牌约1900款非特殊用途化妆品。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