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举行

2021年08月02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7月31日,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长春举行。该峰会旨在推进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支持世界中联中医药专家发挥中医药优势,共同参与全球抗疫,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大会以“弘扬传统医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240多万人次同步观看。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在致辞中指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之后,世界中联积极组织分享中国经验与中国方案,发挥中医药作用,参与全球抗疫。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发挥传统医学优势,团结一致,携手抗击疫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医药已传播至196个国家和地区,中医药成为重要的国际名片和健康使者。在疫情期间,世界中联组织了七场全球抗疫直播及视频联线活动,介绍中国中医药抗疫经验。世界中联积极履行作为国际组织的义务,将中国所积累的丰富而宝贵经验,以积极而开放的态度向国际分享,助力全球抗疫。

  开幕式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乔治?斯穆特,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吴以岭,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国医大师李佃贵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大会特别设立的《海外中医药抗疫经验交流线上专场》,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10位中医药专家,交流、分享了各自团队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大会还分别围绕中医药防治肿瘤等重大疾病优势、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等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展示了中医药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举行

2021-08-02 15:1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