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济神州1类新药附条件上市 晚期卵巢癌患者迎来新治疗选择

2021年05月09日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9日讯(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据国家药监局5月7日消息,日前,国家药监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附条件批准百济神州申报的1类创新药帕米帕利胶囊(商品名:百汇泽)上市,用于既往经过二线及以上化疗的伴有胚系BRCA(gBRCA)突变的复发性晚期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的治疗。

  帕米帕利是一种PARP-1和PARP-2的强效、选择性抑制剂。它通过抑制肿瘤细胞DNA单链损伤的修复和同源重组修复缺陷,对肿瘤细胞起到合成致死的作用,尤其对携带BRCA基因突变的DNA修复缺陷型肿瘤细胞敏感度高。帕米帕利胶囊上市为复发性晚期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百济神州方面表示,药品审评中心于2020年7月将相关新药上市许可申请纳入优先审评。目前公司正在筹备商业化相关工作,预计将在本月内完成百汇泽的商业发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百济神州1类新药附条件上市 晚期卵巢癌患者迎来新治疗选择

2021-05-09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