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发布疫情防控两项地方标准

2021年04月0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伟

  中新网贵阳4月2日电 (记者 张伟)为保障各预防接种单位大规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群体性预防接种点设置规范》《预防接种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规范》两项省级地方标准。

  记者2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上述消息。

  两项省级地方标准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写。《群体性预防接种点设置规范》明确了群体性预防接种点设置的选址条件,对接种人员要求、预防接种服务内容、配置要求、信息化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规范。既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又与贵州省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管理模式相适应,对各地设置群体性预防接种点开展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预防接种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规范》明确了各预防接种单位需按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类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并对各预防接种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的防控措施及常态化防控下的疫苗接种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和细化。既有利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又有利于推动我省预防接种单位的规范化管理,从而保证预防接种安全,达到预防疾病保障健康的效果。

  两项地方标准从4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郭博文)

精彩图片

贵州发布疫情防控两项地方标准

2021-04-02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