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三五”期间超300亿元中央投资支持中医药发展

2021年03月30日 18:11   来源:新华网   余蕊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负责人孙志诚2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共安排中央投资超过300亿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

  孙志诚介绍,“十三五”时期共安排中央投资超过300亿元,支持中医中药类项目建设。在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方面,大力支持了670多个县级中医医院的建设,还遴选了110个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进行建设,也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举办中医医疗机构。同时,支持了19所中医药院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也帮助有条件的贫困地区发展中药材种植和初加工等产业,加强了59种中成药的大品种、101种中药饮片产品的标准化建设。

  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将通过保障落实政府投入,多方面增加社会投入,加强融资渠道支持,实施一系列支持中医药发展的重大工程,涵盖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医政联合攻关、道地中药材提升工程、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中医药开放发展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郭博文)

精彩图片

“十三五”期间超300亿元中央投资支持中医药发展

2021-03-30 18:1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