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2021年03月30日 16:30   来源:人民网   刘青 夏莉涓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要求在全疆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到2022年,各级各类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80%以上建成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

  根据要求,参与建设的医疗机构要建立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运行机制,以及具有老年医学服务特点的技术规范和持续改进机制,建立老年患者双向转诊机制,形成医联体协作管理模式。要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有专职或兼职社会工作者承担老年人服务相关职责。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要在老年医学科或内科门诊开展老年综合评估服务,对老年患者高风险因素给予早期识别与干预。基层医疗机构可通过签约服务、上门巡诊、设立家庭病床等方式,为老年人开展上门诊疗、康复、照护等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郭博文)

精彩图片

新疆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2021-03-30 16:30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