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2021年03月04日 0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经济日报   记者 刘 瑾

  当前,我国正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燕代表认为,各行各业都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对于医药行业来说,使命就是要以科技创新为战略支撑,不断开发出具有重大临床价值的药物尤其是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以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李燕代表建议,我国医药行业要面向世界医药科技前沿,瞄准临床重大疾病领域,推动医药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开发出“全球好”“全球新”药物,提高重大疾病治疗水平。其次,要针对制约我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通过专项行动、政策引导等多种方式,突破一批关键点,优化基础创新制度体系,形成基础创新势能。同时,国内医药企业要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利用全球供应链实现快速发展,努力让产品走出去。

  李燕代表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对落实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建设健康中国的要求至关重要。(经济日报记者 刘 瑾)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2021-03-04 0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