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石景山区:疫苗接种率高可获贴放心标

2021年03月01日 14:24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云柯)石景山区八角街道近日为疫苗接种率达到100%的商户张贴“本店员工均已注射疫苗 请您放心消费”温馨提示牌,方便居民了解该门店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安心购物消费。 
  在八角西街一家面包店,店门口的温馨提示牌十分显眼,该店10名员工均已完成疫苗接种。该店店长表示:“街道为我们张贴温馨提示牌,是考虑到我们每天迎来送往的客人比较多,有了统一标识,是对顾客的保护和负责。”在店内购物的居民邢先生说:“看到温馨提示牌,我来购物更放心了。” 
  八角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晓磊介绍,此举有助于鼓励商户共筑疫情防火墙,构建社会免疫防线,在辖区内形成疫苗接种示范效应,不仅能增进各单位疫苗接种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居民消费购物的安全感,为社区营造良好防疫环境。 
  与此同时,石景山区还陆续为疫苗接种率达到80%以上的企业张贴悬挂标识,让企业放心经营,让办事人员和顾客放心进入。截至目前,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共13125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超80%的企业共计180家,接种率达100%企业共计124家。 
  目前,石景山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预登记工作,辖区6个疫苗接种点在春节假期后全面恢复使用,18岁至59岁居民可自愿预约就近选择接种点接种,全区每日疫苗最大接种量约1.6万剂次。

(责任编辑:韩璐)

精彩图片

北京石景山区:疫苗接种率高可获贴放心标

2021-03-01 14:2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