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称微医将赴港上市 市值有望达150亿美元

2021年02月26日 17:16   来源:中新经纬   

  据彭博社2月25日消息,由微医集团分拆出的数字医疗平台微医控股(下称“微医”),在近期完成了超过4亿美元的Pre-IPO融资,公司估值近70亿美元。市场消息称,该公司计划最快于下月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

  消息称,该轮融资主要是以红杉资本为代表的老股东加持,以及千禧资本等投资机构、大型保险机构的战略性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微医是千禧资本在亚洲参投的首个Pre-IPO轮项目。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提供的数字医疗业务体量在2020年呈爆发式增长,其2020年业绩是2019年的三倍之多。分拆上市主体业务主要为医疗服务和健康维护服务,而其中会员式的健康服务收入占比超过50%。

  公开资料显示,微医是一家智能化数字健康平台,总部位于中国杭州,由廖杰远带领团队创建于2010年。其核心业务覆盖医疗、医药、医检、健保等领域,是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

  据报道称,微医旗下互联网医院数量已超过28家,其中17家获得了医保资质,打通医保在线支付。

  在港股医药电商市场占据主流的当下,从业务及营收结构上看,微医有望成为第一家登陆港股的聚焦数字医疗服务的企业。有资本市场人士称,微医该轮投资者的构成和进入时机,显然是一轮面向基石投资人的选秀和让利。参考从京东健康IPO前进入的投资者来看,IPO首日浮盈达89%。据此推算,若按出售15%到20%的股份,微医发行时市值将超过130亿美元,并有望达到150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外媒称微医将赴港上市 市值有望达150亿美元

2021-02-26 17:16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