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百灵净利连续两年近“腰斩”

2021年02月26日 1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26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226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州百灵”)披露《2020 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营收30.88亿元,同比增长8.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56亿元,同比下降46.47%,净利连续两年“腰斩”。

贵州百灵.png

  近几年,贵州百灵经营业绩一直稳步发展。不过,自2019年其业绩开始出现下滑,归属净利润连续二年“腰斩”。数据显示,2019年,其归属净利润降至2.91亿,同比下降48.27%2020年,其归属净利润降至1.56亿元,同比下降46.47%

贵州百灵2.png

  对于业绩的变动,贵州百灵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强化市场开发和维护工作,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应的销售费用有所增加,减少报告期营业利润 16128.79 万元。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结构也发生变化,如小儿柴桂退热颗粒、消咳颗粒、咳速停胶囊等产品销量有所下滑;此外,报告期内,应收账款与其他应收款按照账龄组合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提的坏账损失增加,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 7319.20 万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贵州百灵净利连续两年近“腰斩”

2021-02-26 1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