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出口程序待完成 复必泰疫苗25日无法抵港

2021年02月24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4日表示,根据复星医药通报,由于疫苗出口程序尚待完成,复星医药与BioNTech共同开发的复必泰疫苗无法于25日抵港。

  早前,特区政府表示,复必泰疫苗将于本周抵港。不过,特区政府发言人24日表示,根据复星医药通报,由于疫苗出口程序尚待完成,疫苗未能于24日在德国付运25日抵港,当中并不涉及欧洲联盟就新冠疫苗出口的管制问题。首批100万剂的复必泰疫苗会尽快由德国分两班航班运送到香港。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就复必泰疫苗的抵港时间一直与复星医药保持紧密联系,致力争取有关疫苗早日供港。复星医药确认,准备供港的首批100万剂复必泰疫苗已经完成生产程序,并已顺利通过相关的安全和品质测试。特区政府一直就复必泰疫苗抵港积极筹备,并以疫苗2月底抵港为目标进行一切准备工作。

  发言人补充,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跟进疫苗供应商,在复必泰疫苗从BioNTech位于德国的生产厂房抵港后,尽早启动该款疫苗的接种计划。(完)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因出口程序待完成 复必泰疫苗25日无法抵港

2021-02-24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