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颜值焦虑”下的行业乱象 报告:10%医美企业曾受行政处罚

2021年02月08日 09:4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近日,天眼查发布《颜值升级避坑指南》(下称《报告》),《报告》显示,超3千家医美企业产生过法律诉讼,10%医美企业曾受行政处罚。

  《报告》指出,日益增加的变美需求,给美容机构带来了可趁之机,造成了“颜值焦虑”下的行业乱象。数据显示,我国3.5万家医美相关企业中,超3600家曾受到过行政处罚,其中30%的企业行政处罚数量达到3条及以上。

  具体来看,在医美相关企业超6200条行政处罚中,近2000条涉及“发布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相关内容。

  从法律诉讼层面来看,《报告》显示,超过3200家医美相关企业曾产生法律诉讼,近半数企业的诉讼信息在3条及以上。这些诉讼涉及的案由主要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医疗服务合同纠纷、医疗损害合同纠纷、肖像权纠纷和名誉权纠纷等。

  《报告》称这些处罚和诉讼纷纷指向了医美市场的几大乱象:医疗事故频发、虚假宣传泛滥、消费纠纷难解等。

  此外,《报告》还提到,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医美的需求日益增加,医美市场也随之迅猛扩张。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3.5万家医美相关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占比近60%。从注册时间来看,近7成相关企业注册于5年内,行业的新生力量不容小觑,近5年相关企业平均增速高达26%。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颜值焦虑”下的行业乱象 报告:10%医美企业曾受行政处罚

2021-02-08 09:4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