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普医疗今年首季业绩预增合理性被问询

2021年02月04日 07: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小洁

  针对乐普医疗此前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和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深交所2月3日向其发出关注函。

  根据乐普医疗1月29日披露的信息,公司2020年全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5亿至19.84亿元,同比增长0%至15%。四季度,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由于经销商对集采的预期以及公司消化渠道的规划,支架产品实现很少销售。同时,渠道中存在的已售但未植入支架,公司有可能将通过退货或价格调整等方式予以处理,由此将形成大额损失计提。同时,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9亿至6.01亿元,同比增长30%至60%。

  关于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深交所要求乐普医疗对现有产品纳入带量采购目录的情况,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销售退回(或价格调整)的具体情况,以及以前年度及报告期内公司收入确认是否合理估计退货率、收入确认金额是否准确等事项进行披露。

  同时,深交所要求乐普医疗补充说明在2021年1月即依据首月初步运营和一季度已有订单测算的结果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必要性、审慎合理性,以及在2020年第四季度发生退货或价格调整,预计将形成大额损失计提的背景下,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乐普医疗业务范围主要集中于心血管领域,产品涵盖心血管药物、医疗器械等。受冠脉支架集采影响,2020年下半年乐普医疗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从7月13日收盘价45.53元跌至12月31日的27.18元,累计下跌40.30%(经前复权处理,下同)。从全年看,乐普医疗股价累计下跌17.84%。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乐普医疗今年首季业绩预增合理性被问询

2021-02-04 07: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