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医生集团回应平安好医生APP更名:大企业要有大企业的担当

2021年01月29日 2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记者 韩璐)  1月29日,针对“平安好医生”APP宣布更名为“平安健康”一事,好医生集团(好医生药业集团)以“关于‘好医生’品牌保护的一封感谢信”的形式进行回应,信中称:“希望大企业要有大企业的样子,大企业要有大企业的担当,不再随性践踏掠夺他人的知识产权无形资产。” 

  根据中国经济网此前的报道,“平安好医生”APP于2015年4月上线,其背后的企业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平安集团, 2018年5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18年4月,好医生药业集团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商标侵权诉讼,认为平安好医生未经授权而擅自使用“好医生”驰名商标,以平安好医生名义进行宣传并在其APP上使用,对“好医生”商标专用权造成了严重损害。2020年6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依法终审判决,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医疗大健康产业上抢注的七件“平安好医生”系列商标将最终被依法宣告无效。 

  1月27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平安好医生”APP更名为“平安健康”。 

  好医生药业集团在信中称,好医生的品牌保卫战经历了近三年的时间——知识产权是企业和个人智慧与劳动的结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事关国家体面、民族尊严和企业形象,关系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无论大小都是企业,法律地位平等,都有各自的权益,只有诚信经营、品牌不断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正道。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好医生集团回应平安好医生APP更名:大企业要有大企业的担当

2021-01-29 2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