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康网健康回应经营异常名录:操作不慎填写错误 非故意作假

2021年01月18日 2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针对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一事。1月18日晚,爱康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布情况说明称,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系工作人员操作不慎致公司工商年报填写错误所致,并非公司故意数据弄虚作假,也并非公司经营异常。

  

  根据情况说明,2020年12月30日和2021年1月4日,爱康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分别接到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和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商务中心区工商所电话,被告知其2019年工商年报数据有错。经公司自查,公司工作人员在网上递交2019年工商年报中不慎误将单位“万元”当成“元”,导致数据填写出现错误。

  按照流程规定,需要先将企业先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企业才能对数据进行修改。在数据修改完成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企业监督科再将该公司从异常名录中撤销。

  爱康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称,经提交《撤销列入异常名录申请书》和关于数据填报错误的《情况说明》。2021年1月15日下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企业监督科回复1月18日将会把公司从异常名录中撤销。截至2021年1月18日15:00时,企业监督科已经完成撤销工作。2021年1月20日零点后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查询到最新状态。

  爱康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表示,按照现行的工商管理流程,此次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是公司修改错误数据必须经过一个正常的工商流程,只有启动该流程,公司才能修改错误数据,并非公司故意数据弄虚作假,也并非公司经营异常。

  附全文:

  2020年12月30日,我司接到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的电话,指出我司2019年报数据有错误。我司在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https://ecomp.mofcom.gov.cn)后发现,我司工作人员在网上递交2019年工商年报中不慎误将单位“万元”当成“元”,导致了数据填写出现了错误。我司立即于2020年12月31日在商务部的系统平台上进行了更正。

  2021年1月4日,我司接到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以下简称“朝阳工商所”)的电话,被告知工商年报填写有错误。在此情况下,我司详细向朝阳工商所解释了工商年报填写错误的原因。朝阳工商所回复我司需要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以下简称“朝阳分局”)进行说明。2021年1月5日,我司按照朝阳工商所的要求联系了朝阳分局企业监督科,并向企业监督科做了详细情况说明,解释了错误出现的原因。企业监督科表示理解该错误并非企业主观恶意所导致,但是按照流程规定,需要先将企业先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这样企业才能对数据进行修改。在数据修改完成后,再由企业监督科将我司从异常名录中撤销。

  从2021年1月7日至1月15日,我司按照朝阳分局企业监督科的要求提交了《撤销列入异常名录申请书》和关于数据填报错误的《情况说明》,以及我司及经办人的相关资质。2021年1月15日下午,企业监督科回复1月18日将会把我司从异常名录中撤销。

  截至2021年1月18日15:00时,企业监督科已经完成撤销工作。按照正常的流程,2021年1月20日零点后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http://bj.gsxt.gov.cn/index.html)上查询到最新的状态。

  按照现行的工商管理流程,此次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是我司修改错误数据必须经过一个正常的工商流程,只有启动该流程,我司才能修改错误数据,并非我司故意数据弄虚作假,也并非公司经营异常。

  我司成立于2004年,在过去的16年中,这是第一次出现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慎导致的数据递交出错,我司会深刻反思,加强人员培训,确保这样的错误不会再次发生。对于数据递交出错导致的市场误导我司深表歉意。作为爱康国宾集团的关联机构,给爱康国宾集团带来的负面影响我司深表歉意。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爱康网健康回应经营异常名录:操作不慎填写错误 非故意作假

2021-01-18 2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