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创导管产品获批上市 有望进一步提高心脏介入手术成功率

2021年01月14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4日讯(记者 韩璐)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一种名为“锚定球囊扩张导管”的创新医疗器械获批。锚定球囊扩张导管于国内首创采用球囊锚定方式进行导管交换,可解决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中微导管回撤时操作困难、导丝移位甚至退出病变等问题。

 

  这款“锚定球囊扩张导管”由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用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导致的冠状动脉狭窄介入手术治疗。该产品采用无导丝通道的单腔输送管设计,球囊直接连接在导管身上,锚定球囊扩张导管不依赖导丝输送。同时,产品采用不锈钢导管,管身远端有螺旋过渡结构,预期呈现较好的推送性能,并降低在推送过程中损伤导引导管的风险。此外,由于该产品结构设计实现了更小的通过外径,预期将提高对各种已上市的导引导管和微导管兼容性。 

  相较于目前临床操作方式,该产品预期可减少血管并发症,缩短手术时间,提高手术成功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加快临床急需医疗器械的审批。同时加强上市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国内首创导管产品获批上市 有望进一步提高心脏介入手术成功率

2021-01-14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