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节止痛膏含有刺激性药物 过敏者禁用

2021年01月13日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记者 韩璐)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关节止痛膏说明书进行统一修订。

 

  关节止痛膏上市后不良反应监测数据显示,该药可见不良反应包括皮疹、瘙痒、潮红、过敏或过敏样反应、用药部位发热、疼痛、红肿、水疱等。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说明书修订要求,【禁忌】项应当增加“对本品及所含成份过敏者禁用”“皮肤破损处禁用”“孕妇禁用”等提示。【注意事项】项修订要求显示,该药含有刺激性药物,忌贴于创伤处,有皮肤病者慎用,皮肤过敏者停用;含盐酸苯海拉明,哺乳期妇女慎用。 

  根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药品的上市许可持有人修订说明书并于2021年4月4日前报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修订内容涉及药品标签的,应当一并进行修订;说明书及标签其他内容应当与原批准内容一致。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关节止痛膏含有刺激性药物 过敏者禁用

2021-01-13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