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药监局:2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2020年12月17日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2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83号)。

 

  在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广州市景红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景红达染发膏(金色)等27批次染发类产品不合格。 

  上述不合格产品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的有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要求辽宁、贵州、云南、江西、浙江、江苏、广东、重庆、广西、四川(省、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上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公开对相关企业或者单位的处理结果,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在国家化妆品抽检信息系统中填报。

(责任编辑:秦佳鸣)

精彩图片

国家药监局:2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2020-12-17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