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自贸试验区进口东盟中药材超万吨 增势迅猛

2020年12月07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2月7日电 (林浩 杨皓元 黄莹)南宁邮局海关7日通报,今年以来,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中药材进口量增势迅猛,今年1-10月,该关共监管进口中药材735批次超1万吨,总纳税额较去年全年增长达9倍以上。

  南宁邮局海关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进口中药材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申报进口的中药材产品以豆蔻、肉豆蔻、西青果和胖大海等为主,主要来自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目前,在南宁综保区开展中药材进口业务的企业已由去年的3家增长至如今的12家。

  由于部分药企进口量大,征缴税款多,资金周转压力不小。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南宁邮局海关采取多种形式,向辖区企业宣传汇总征税的政策优势和办理流程,指导企业开展汇总征税业务,全力支持企业扩产发展。目前,南宁综保区区进口中药材企业均已使用汇总征税模式,担保总额度超过700万元,汇总征税药企纳税额占全部中药材纳税总额9成。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也了解中药材进口企业需求,提升中药材进口备案及监管能力和水平,解决滞港中药材清关放行等问题,缩短药品进口通关单办理时限。同时,打通退运渠道,妥善处置不合格中药材。

  据悉,国家批准的广西中药材进口通关口岸有南宁、凭祥、东兴、龙邦四个,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推进,中国-东盟药品国际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广西自贸试验区进口东盟中药材超万吨 增势迅猛

2020-12-07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