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病毒药热销,板蓝根种植成热门

2020年12月01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气温骤降,抗病毒产品又引热销,板蓝根今冬获丰收价格平。记者获悉,以安国市场最新反馈为例,秋冬热卖药材板蓝根今年新货产出有量,持货者出售意愿较强。与此同时,随着全国各地气温下降,流感、感冒等疾病进入高发期,目前销售终端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产品仍持续热销。

  就上游情况而言,近年来中药材种植包括板蓝根项目已成为扶贫一大方向,贵州等地均通过盘活土地资源种植中药材来帮助当地贫困户增收。据悉,板蓝根易种植、好管理,每斤价格在十几元左右,亩产效益可以达到3000元左右,是玉米交易价的3倍,所以近年来该品类种植成为一大热门。

  在终端市场,不少连锁药店将板蓝根产品放在了主要位置进行销售。

  “估计抗病毒产品还会继续热销一段时间,因为新冠肺炎、季节性流感以及伤风感冒在此阶段都同时存在,大众的健康意识也有了明显提升,口罩、消毒液、抗病毒口服液等近期都出现了销量回升。”药店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抗病毒药热销,板蓝根种植成热门

2020-12-01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