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心血管病一级预防指南发布

2020年12月01日 07: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吴振冬)《中国心血管病一级预防指南》近日在南京发布。该指南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牵头,联合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脏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心脏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血栓防治专业委员会共同制定,旨在给全国的医疗卫生机构、医学从业人员以及参与心血管病疾病防控的相关人士一个可借鉴可遵循的科学指导。

  心血管病是威胁中国居民生命和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每年导致死亡人数达400万,占总死亡的40%以上。心血管病的一级预防是指在心血管病事件发生之前,通过控制主要危险因素降低心血管病临床事件发生风险的预防措施。实践证明,一级预防措施可有效延缓或避免心血管病事件发生,从而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

  大量研究显示,以生活方式干预和危险因素防控为核心的心血管病一级预防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病发病和死亡风险。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表示,采取全面综合的一级预防措施势在必行,也是这场攻坚战的关键点。该指南发布后,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将在全国各地开展临床实践落实活动,让文件切实落地,发挥其在心血管病一级预防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中国心血管病一级预防指南发布

2020-12-01 07: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