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敬桢:加强科技创新 国药集团将抢抓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机遇期

2020年11月28日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11月28日讯(记者 韩肖)11月27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峰会暨2020国药器械生态大会在武汉举行。面对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首当其冲、首担其责。

  回顾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各相关单位累计向全国提供各类防护服2293万套、口罩5亿只、手术服207万套、各类药品3.8亿盒。国药集团下属国药器械公司累计从全国向湖北调配各类防护物资逾4717万件。国药器械公司在武汉企业参与承担了湖北省内11个地级市、51家医疗定点单位的防疫物资保障供给任务。

  在人力上,国药集团全系统1500家企业15万国药人全员上阵。在物力上,集团层面及早设立了10亿元专项资金,全系统累计使用各类防疫资金50多亿元,累计捐赠额1.1亿元。

  刘敬桢认为,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是科技。他介绍称,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第一时间成立研发攻关团队,围绕新冠病毒诊断、治疗、预防三个领域取得的“八个全球率先”重大成果,率先提供判明病毒的呼吸道检测试剂盒与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并率先推出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康复者血浆疗法和特异性免疫球蛋白。

  刘敬桢表示,疫情冲击充分反映出我国在医疗装备和应急保障上诸多不足和短板。对此,国药集团正谋划“四梁八柱、百强万亿”创新驱动型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全生态圈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力求以医疗器械商贸流通板块作为集团核心主业,并寻求新的跨越式发展。同时,国药集团将依托国药器械积极探索医疗器械工业制造,抢抓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期。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刘敬桢:加强科技创新 国药集团将抢抓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机遇期

2020-11-28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